Monday, April 26, 2010

初恋红豆冰 Ice Kacang Puppy Love

红豆冰,你吃过吗?初恋,你有过吗?初恋红豆冰是一部很写实的纯纯爱情片,找来李心洁、曹格、品冠、梁静茹一起回到马来西亚,演出年少的初恋滋味。

古老的咖啡店,一班爱闲聊的三姑六婆,小贩们的叫卖声,骑着脚踏车到处逛... 这些不但描绘出马来西亚旧街场的风俗习惯,更具体地衬托出年少时的那种单纯,简单却很赤裸的感情。

尤其是某一些的儿时回忆:玩道具煮饭,斗玩打架鱼,剪头发时闹别扭,放学后互相追来追去。这些画面对我来说都是很熟悉的,虽然那已是N年前的事,但回想起来总会笑得甜丝丝。

其中一幕是蛮有意思的:当四对男女刚好分别站在十字路口的东南西北,又刚好他喜欢她,而她却喜欢另一个的他,再来时他喜欢的是别个她... 这就是‘复杂四角恋’吗?

另外一幕是很搞笑的:当那位被喜欢的人拒绝后的胖妞,边走边哭,刚好撞上Roti佬,他骂她走路不看路;她反而骂回他:You buta kah? Saya begitu besar ru tak boleh nampak kah? *哈哈*

结局给人有一点草草了事的感觉,虽然不是什么青梅竹马在一起,但的确反映出爱情最真实的一面。试问在现今的摩登世界,有多少个青梅竹马能够有情人终成眷属呢?

我在想,故事的结局是否意味着《初恋红豆冰》将会有续集?《再恋红豆冰》吗?

这是一部很不错的大马电影,记得多多支持哦!

 

3 comments:

Kiwi Ong said...

只是遗憾打架鱼在戏里一句话都没说过!^^

Bell Ng said...

我都还没看................

Eaven Sun Lee Peng said...

Kiwi --> 打架鱼不回说话啦~哈哈!

Bell --> Go and watch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