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, 2011

写给自己的信 A letter to myself

我到底是怎么了?为何总是这样?可是,我真的到了崩溃的边缘。

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,就会胡思乱想,缅怀过去的点点滴滴,又是一场大哭。

这种情况之下,另一个正面的我就会出现安抚负面的我,就如左肩上小天使和右肩上小恶魔。 

难道你真的相信梁文音的 《哭过就好了》?问题如果无法根治,就会一直累积,病魔一直滋长,到了某个阶段,你也无法肯定何时会骤然爆发,却还一直压抑,勉强熬过去,那时就真的要找心理医生。我用过很多方式来解脱,画的,涂鸦的,写的,唱得,甚至跟花草树木聊天,与一望无际的天空倾诉,这些都无法拔掉病魔的根。

朋友,这两个字对我来说有着很深奥的意思,我也不知如何解析,但我唯一肯定的是朋友是没有一辈子的,当旧的去了,不开心的也随之而去,迎面而来就是新的友人。家人,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,就算身边没有任何一个朋友,只要家人还在就好;就算遇到断人励志的事情,只要家人一句鼓励之言,我永远屹立不倒!所谓 “家家有本难念的经”,我的姐妹缘薄,时常意见不合而起冲突;也不见得父母特别宠爱我。

人家说次子/女都是比较叛逆,我承认。青少年时期, 是行动上的叛逆;到了年轻时段,就是思想上的叛逆。 我很向往自由,那种无拘无束的生活,偶尔想像自己变成小鸟在天空中翱翔;就有时想像自己成了一条小鱼在传说中的东海龙宫里遨游。我爱好幻想,有很多的憧憬,但是现实生活却不能如此,多么悲哀啊~

谁不想成功?谁不想在有生之年干下辉煌成绩?我也有梦想,我也想成为人上人,对社会,国家,甚至世界有所贡献,望能成为历史人物。当编制的梦想一个个变成泡影时,有再多的梦想又怎样?能不心碎吗?能不去在意吗?能真的放开一切吗?曾经尝试过,但我做不到。

人不是冷血的,对每一件事情都付出感情,就如一瓶上等的女儿红,一杯一杯慢慢地斟酌。有个经历沧桑的朋友对我说过,不要计划得太完美,也不用去计划那么多,一切随缘。此刻,我真的能够体会这句含义。“缘”是很奇妙的,它无所不在。工作上的待遇,人事上的接触,注定的姻缘,全都因 “缘” 一字而改变。

每天观察人,觉得大部分的人都是跟着一个步伐走,就这样到达一个同样的目的地;有些人,走出自己的步伐,别人看了也许会皱起眉头,但是谁 管的了?《巾帼枭雄》里的柴九说: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?最重要是活得痛快!

我曾经以为,工作上能爬到头就是事业成功,可是却忽略了其它的因素。如果一个人每天要承担无数的压力,天天过得惊心胆跳,无暇理会精神上的创伤,就算有权有势有钱那又怎样?我开始慢慢地领会到什么叫作知足常乐,找一份自己能够应付又能享受的工作,赚到的钱我要旅游见世界,做好自己的本分,全心全意付出后再随意而安,可谓“行行出状元”嘛!

我不否认,我的确是个固执的人。就像一般人,都是喜听好事,拒听坏事。我知道,有些人的言语是善意的;有些则是要打击你。就是因为早早就有着这种概念,把心墙筑得高高,甚至密不透风,不让人踏进我的范围,这也许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形式吧。 坦白说,我小时候有被强抱(不是强暴)的阴影,造成我至今也不喜欢被人随意触碰,过于亲密的举动会惹我反感。难以相信,对吧?人们眼中的我是个活泼好动的女生,可是又有谁知道我的苦衷呢?

没有男朋友,不是我的错。为何别人总说我挑剔,把择偶条件放得太高?爸爸说:缘分未到,莫强求。 我相信缘份,要来的,自然会来;不是你的,就不是你的。我思想保守,会爱惜自己的身体和灵魂,把最好的留给能够与你携手到老的人。我不会玩弄感情,也不想浪费人家的时间,一刀斩乱麻就是我的做法。世上有哪个女子不渴望被人呵护疼爱?望月老的眷顾,能得好姻缘。

有时后,用美妙的言语来贴切地形容自身的心境,也是一种享受。我就是享受这种用文字编制成文章的过程,好欣慰,好满足。 我虽然很久没书写华文字,但是只要兴趣仍在,就算写久了英文部落格,还是一样能写出一篇华语作文。

写完后,感觉好多了。最近,身体总是出状况,目前还在养病时期。等痊愈以后,就去做一次身体检查。我要一个健康的体魄来走我未来的路。 我相信,只要活着就有希望!

如果你有时间,请问一问自己,何时有真真地快乐过? 聆听心的声音,它到底需要什么?

5 comments:

Bell Ng said...

我本想click "like" 可是没有~加油!为生活加油,为理想加油,为自己加油!

Eaven Sun Lee Peng said...

好感动喔!谢谢你!

Bell Ng said...

不用谢因为我完全赞同哈哈哈哈

Fellxion said...

好开心听到你开始相信感情上的缘份。它一定会在恰当的时候敲你的门。 =)

对于朋友的言论,我有些看法。
你父亲说的“莫强求”。我想在里边加个“惜缘”。
朋友确实不能一辈子在一起,也没有一辈子的开心。但能相识是莫大的缘份。又何必断定它是不是一辈子呢?天下虽无不散之筵席。但我相信在悲欢离合中,散的是人不是那份情意。

无论以后我们到了世界的哪个角落,他日在人生的尾端重逢,我肯定你是我这辈子有幸结交的朋友。

Eaven Sun Lee Peng said...

你说的也频有道理,人与人之间的相识的确来自于“缘”,能成为好友更是难能可贵的。不过,人一旦受过伤害,就算复原了,疤痕仍在。凡是想开一点,不去计较,自然会比较好过。但是,不是每一个人都做得到,我还在学习的过程中。